close



羊男的迷宮

(Pan's Labyrinth)

我剛剛才看完,也去看了一些資料

這麼晚了我很累也該睡了,但是這部片給我的震撼真的太大了...

不得不馬上寫下我的感想讓大家也可以看看這部很棒的電影

簡介:
1944年,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11歲的少女奧菲莉亞,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
脆弱無助的母親嚴重害喜,在佛朗哥將軍法西斯政權下擔任軍職的繼父,
負責整肅鄉間游擊隊,手段殘暴冷酷。生活在肅殺氣氛中的奧菲莉亞,
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在森林的深處,奧菲莉亞誤闖巨石迷宮,
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在迷宮裡,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
外型嚇人、內心溫柔的羊男告訴她,她其實是地底王國的迷失的公主,
整個王國都在等待她回去。只是,奧菲莉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
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




先前在電影院上映的時候我就有衝動想去看看,因為打著成人童話招牌確實很吸引我

而且羊男的造型非常的變態(這個變態的用法就是...)

(羊男是中文翻譯,其實根本不是,PAN是牧神的意思)


這個電影海報看起來真是有夠像 "地獄新娘"的




DVD選單一開始放著一首串聯全場的搖籃曲

我一聽,馬上迫不及待的想進入這個世界。

花了點時間找到這個音樂,

是希望大家可以按下去一邊聽一邊看,

我寫的不好,只希望能寫出我的感想。




倒敘法的使用,看見了一位倒在井邊的少女...

電影一開始呈現了昏昏黃黃的色彩,好像就是個幻想的世界。

但面對著主角歐菲利亞害喜的母親,殘酷傲慢的繼父,又是那麼的真實。

就因為歐菲利亞依然相信著童話世界,精靈帶領他走進了PAN的迷宮

連我自己都陷入了幻想與真實之間的漩渦

童話並不是完美

主角依然會走錯路,忍受不了誘惑而遭受詛咒

為了正義而戰的游擊軍,還是得面臨截肢,拷打的惡夢

跟我一開始的想像

真的完全不一樣

這樣的血腥、殘酷、真實。

果然就是徹徹底底的成人童話

有好幾處,因預料到接下來令肌骨生寒的畫面,選擇緊閉雙眼的我

還是從當初為了享受臨場感而戴上的耳機中感受到了...

那種細細瑣瑣的聲音,讓我掩面暗叫,痛進我的心中。

而想像中該如何如何進行的理所當然

在裡面都被一巴掌打回現實世界

也不該說是主角的際遇坎坷,這就是現實阿!!!

電影的步調很慢,有很多所謂的藝術畫面(嗎?)

越到後面,一切的鋪陳的鑰匙,通通都聚集在一起打開那扇大門

是完美的前後呼應!!!!!

只是在最後,我仍不曉得,我看見的,究竟是現實還是幻想

私心讓自己覺得結局是快樂但稍帶了點哀傷的

眼淚也是跟著流了下來

不懂是哀傷還是愉悅的

只是這可能就是這部電影跟觀眾之間最好的互動。


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樣一部抓住我全部吸引力的電影,

不是為了主角,不是為了我看才發現跟想像完全不同的劇情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奇妙...

剛看完電影心中的衝擊已少了很多,餘波盪漾的

我不曉得我為什麼能看見這麼一部好看的電影阿

這樣大家可能會覺得我誇大,但這真的是我看完以後心中第一個竄出來的念頭

其實我真的沒辦法把我心中的所有感覺用文字表達出來

一方面是文采不好,一方面我希望能有被我影響到而去看這部電影的朋友們留點驚喜

寫了很多話

(這篇一看就曉得,跟之前的強尼戴普系列圖文並茂的樣子差很多!)

但這部片得了奧斯卡最佳攝影、化妝、藝術指導

是被評為 『媲美"魔戒"奇幻冒險的最高境界』

114分鐘的片長,竟然被拿來跟600多分鐘的魔戒比較

起初看預告片覺得很不屑的我,真的是甘拜下風...

裡面有個很恐怖的角色長這個樣子



(其實它是佛地魔?)
他手心中的眼珠子平常是擺放在他面前的一個碟子上的

如果有人犯了禁忌,他就會醒來將眼珠嵌回掌心,

用一種事後看了會覺得很愚蠢的姿勢追人...


不過很棒...我只能說很棒

在色彩的應用上,場景的塑造,都讓我回味無窮。



這是第一部,撰寫的目的是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去看這部用精彩不足形容的電影。

我很慶幸

因為今晚我本來要看 CLICK,而這部片也還沒上租片店的架

是熟識的店長提早推薦給我們,而我也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要不然我就遇不見它了><


最後再說一次

羊男的迷宮,是今年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我想你可以從我花了3個小時時間找資料打文章而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這當然都是我個人的鄙見,如果真的有朋友因為我的推薦看了,但不喜歡

那我也沒辦法,因為畢竟每個人的觀點不相同,也是很多人被好萊塢聲光養刁胃口

導致無法去體會這部電影中傳達的訊息、意念。我只能為你感到惋惜了。


* 相反的,如果你真的有看了,很喜歡,而也有不一樣的看法,歡迎留言喔



* 最後,再按下文章當中的搖籃曲,跟著我進入2分15秒的羊男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chi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