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說REI桑是我的偶像>///<

這次他去日本看了KOBUKURO的演唱會阿!!!

因為REI桑的文字真的很有感染力

只要跟著看下去,就算不到現場,也能在心中拼湊出一場令人感動的演唱會!

(不只文字棒,連記憶力都好到驚人阿XDD)

還是要說一下,此文轉載至http://blog.xuite.net/reinakai/reinakai

(請容許我自己加上一些感想  是紅色的部份~)

pening

大約六點25分時,螢幕上出現了有如計時器般的數字,此時會場內燈光還亮著,觀眾也還在入座中。大約到了8~900之間吧,燈光突然暗下,會場也傳出了興奮的鼓譟聲。接下來數字跳得越來越快,到1998的時候突然停住!螢幕上多了一高一矮的剪影圖,大家用力拍手,因為那是10年前,兩人結成的年份。接下來的每一年,在計時數字的旁邊都排出了當年作品的封面,1999,2000,2001,2002,2003,2004,2005,2006,2007,然後2008!現場又是一陣歡呼。過了2008之後,計時器突然像暴走一般,以飛快的速度跳著。啪啪啪啪啪5294,5295,5296的瞬間!兩人出現了!

黑田的頭髮留長怎麼那麼帥!他穿著白色襯衫沒扣釦子,內搭白色T恤。白色的衣領豎起來真的很帥氣!下半身穿的是深色牛仔褲跟白色休閒鞋。跟上次看到黑田印象不同的是,他的臉好像潤了一點點,好像沒有之前「蒼く優しく」時那麼瘦(那時我覺得有點太瘦),臉上的凹陷也不見了,氣色非常好。而且我要再次強調,他現在的樣子真的很帥!應該是我看過最帥的樣子了。衣架子萬歲!!!小淵則是穿著傳說中的樵夫裝(笑),上半身是棕紅色調的格子襯衫加莫名其妙疑似西裝內裡的背心,下半身是破的很厲害的牛仔褲和淺棕色半統靴,靴子上還有流蘇咧!(你不熱嗎?)他現在頭髮剪的滿短的很像小男生。

心待ちにしていた 今日の日が来るのを
心待ちにしていた 今日の日が来るまで 
歌いたいことがあるから 思いをすべてを 
メロディーに乗せて 僕らは歌うよ 
届け  君に君に君に君に 大阪に~!

在兩人嘹喨的開場歌聲及一支吉他中,正式開始!

01.  

不愧是大阪!當前奏響起時,大家已經全部站起來了!今天黑田第一首歌就是火力全開!很喜歡「轍」第二段主歌時,黑田的唱法。小淵也是很HIGH,已經抱著吉他轉圈圈了XD。最後一句,招牌的「一支麥克風合唱」出現啦~~~!!!黑田到「喔喔喔喔喔~」要開始前的最後一拍才把麥克風湊過去(自己也整個人擠過去),被小淵笑著瞪了一眼XD

(這就是傳說中的秘藏!共用麥克風!XDDD)

02. 月光 

這也是首HIGH歌,我想說一件事,聽過LIVE版的快歌後再回去聽CD,真的會睡著。那個爆發感,コブクロ絕不是只以抒情歌見長的團體!

03. Diary 

小淵為主的歌。不過他喉嚨還沒熱開?唱的很勉強,讓我頓時頭上出現三條線,有點可惜就是了,這是我喜歡的甜歌之一啊~
 
MC

這邊就開始玩「你從哪裡來?」了。在開始之前,同行的兩個日本人一直叫我要大喊「台灣!」不過要抓到那個時機真的很難呢!黑田跟小淵也跑到花道兩邊問大家,雖然我+兩個日本人很用力地大喊「台灣!」(最後我們那一整排日本人都在幫我喊>///<羞),不過黑田果然還是沒有聽到OTZ。雖然花道離我們不太遠,可是那個距離還是唉。看台區有來自美國的喔!真的是一個白人XD,不過住在長野這犯規啦!不算!不算!還是我比較厲害(得意什麼)黑田一聽到America,馬上很興奮地用他得意(?)的英文發音跟著唸:「America!」小淵英文超破,又想學黑田講英文,結結巴巴半天最後擠出來的是Yes we can!」XDrz

(小淵的破英文超可愛的><  在 同じ窓から見えた空裡面的英文腔超可愛~)

今天他們兩個的心情真的很HIGH,小淵說:「今天的心情就好像迎接下禮拜即將完結篇的劇一樣,除了興奮還是興奮!能夠重回大阪城,真的很開心!我們回來了!」

接下來準備介紹新曲,此時燈光漸暗,配合著小淵的解說,彷彿星際大戰感覺的音樂聲漸
強--

04. ベテルギウス 

這首是小淵從500年前的星光得到的靈感,節奏很輕快,編曲也作了不少效果。令我有點意外的是,是首情歌(笑)。副歌的歌詞大概是這種感覺:

どんなに離れてても 強く感じてる 
君からの光 ずっと届いてるよ 
例え君の気持ちが 消えたとしても 
気付かないよ僕は まだ待ってる 
あの星のように

(聽錯就抱歉囉XD

05. Million Films 

很驚訝這次會放這首歌,不過聽到超開心的。同樣是副歌小淵主唱,這次他就復活了。對這兩人來說,講話果然是最好的開嗓方式。一般人請勿模仿。不知道為什麼,就算是慢歌,在BAND的演奏下,還是特別震動人心。

06. WHITE DAYS 

本日的重點曲之一!當前奏鋼琴響起的一瞬間,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今天的雞皮
疙瘩真的是不用錢的,隨便亂掉一地。黑田在主歌的低音表現非常穩,聲音又有穿透力,後面小淵(復活後)的副歌和SOLO更是糟糕!怎麼這麼棒!

07. 蕾 

WHITE DAYS」之後,燈光並沒有馬上再度亮起。黑暗中,幽幽飄來的前奏,更讓人對這首歌期待度大。不愧是大阪,在這裡沒有白目人拍手打斷氣氛,大家都靜靜地等待兩人的歌聲響起。果然沒有我失望啊!今天兩人的聲音都是100x100分。在小淵SOLO部分,伴奏小聲到不能再小聲,頗有清唱的感覺,在最後唱完(合聲不忘對看)鞠躬後,又看到小淵在壓眼頭了。

MC

小淵先是來了一段感人演說。不管「蕾」這首歌唱了多少次,每一次都帶給他新的體悟,新的成長。現場的10000名觀眾,有男有女,有大人有小孩,大家或許都有著不同的生長環境,不同的家庭背景,但是唯一相同的是,大家都是媽媽辛苦懷胎生下來的。母親的存在,真的非常非常「巨大」。一個人的時候,或許我們會打打電腦,看看書,看看電視,但是稍微停下腳步,回頭看看一直守護著自己的人,也是很重要的。

黑田:(因為前面有關鍵字「巨大」讓他有反應嗎XD我一直都在玩電腦喔~

這邊停留的時間比較短,小淵只帶出黑田作了一首新歌,結果黑田竟然馬上接:「請聽這
首歌曲,To calling of love。」咦?我的曲說咧?

08. To calling of love 

越是簡單的伴奏,越是能突顯コブクロ聲音的好。只有鋼琴和小淵的口琴,加上黑田的聲音,讓我聽到整個都呆住了。中間的鋼琴間奏非常即興,據說每次彈的都不一樣呢!很有爵士的感覺。小淵雖然手上不拿吉他,好像比較閒了點這樣以為就錯了,他拿出了兩把口琴!在需要不同音色的時候換著吹,果然是天生勞碌命。

(這首在新歌當中,是最能帶給我衝擊跟感動的一首 )

09. FREEDOM TRAIN 

同樣沒有曲說。不過這首輕快的歌,很有在田野間開過的噗噗小火車感覺,聽了心情會很好。歌詞重複很多次的FREEDOM TRAIN,也讓人琅琅上口。

10. 風の中を 

這首看小淵表演就好了XD。跟CD比起來,LIVEHIGH啊!全場也超捧場地一聽到前奏就馬上站起來打拍子。結果小淵從右邊花道跑完,又跑到左邊花道,回到台上繼續不停原地轉圈圈,最後整個跪在地上猛彈吉他。黑田的眼神就像在觀察籠子裡面一直繞著摩天輪跑的黃金鼠一樣XDDDD。不過最後小淵跪在地上爬不起來,他有去拉他一把啦XD

 

MC

雖然兩人口口聲聲說現在其實不是說話的時候,不過也講了一大堆XD。就大概記得的內容
寫一下,不過順序可能有點奇怪:

小淵:剛剛我本來是打算轉完圈圈後跪下,最後「鏘!」結束後很帥地用力站起來的
   果要用力的時候,才發現腳軟根本站不起來orz…這麼說起來我也31歲了呢

  (你自己知道就好三十路自重XDDDD
   

黑田:真是的每次都在那邊自HIGH…這什麼奇怪的舞步啊!你剛剛才在後台偷學的厚!

小淵:對啊對啊~(繼續扭)

黑田:明明我就站在這裡唱的好好的,為什麼是我要讓出路來讓你衝來衝去啊?是怎樣我
   很擋路是不是?你不能觀察一下前面有什麼東西再跑嗎!?

小淵:因為我知道黑田你一直都很注意我的一舉一動呀~

黑田:OTZ…上次也是啦,你暴走地太厲害,把後面小桌子都撞倒了你知不知道?小桌子
   上面是我們喝的水,喇叭就在前面,萬一水潑到上面就慘了,我馬上衝上去把桌子
   扶住咧!其他工作人員也有看到,趕快衝上來,可是我是第一個衝去撐住的!

小淵:哈哈哈哈~這就是黑田一直默默在背後支撐著我的證明呀~(你

黑田:真是的要散步之前先看一下路啦


慣例,開始恥笑對方的衣服--

小淵:黑田你背後風很強喔!

黑田:什麼意思?

小淵:不然你那個領子是立什麼意思的?

黑田:這是故意的啦廢話!再說,風要吹也不會只吹我好不好!你說對不對?舞台監督!
   講的我好像很陰沉,背後陰風陣陣一樣(反擊開始)你那個背心才是咧!真不知
   道該說是走在時代的尖端還是老古董

小淵:當然是先端啊!(怒)

結果一面說現在不是MC的時候,還是說了一大堆啊終於又開始介紹新歌,也有介紹前面唱的「FREEDOM TRAINTo calling of love的曲說還是沒有啊XD。這首歌是在巡迴前夕才作好的新歌,歌詞裡面有一句「乘著銀色的火車」,這銀色的火車,就是專輯《5296》的顏色。希望所有在現場的人,都像是一起乘坐著《5296》這班列車,一起和他們享受今天的演唱會。雖然他們說,這幾首新歌目前都還沒有進錄音室的打算,不過正如他們之前講過,2008年要和BAND團員一起作曲,而且看這幾首歌的編曲後製,形都已經出來,看來只要反應夠熱烈,問世應該是不遠了。

(上半場結束了,我覺得我總是把重點放在小淵跟黑田之間的互動,整個已經萌到極點了>///<

而且他們話真的有點多,REI桑還是鉅細靡遺的記下來 真的很厲害 接下來請看下半場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chi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