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ブクロアコスティク

 

 

 

 

 

 

 

 

首圖還是要來一張巡演必備的卡車~這次真的是環保精簡到一個極點哈哈

只有一台(樂器少也是真的)駕駛座也沒有任何裝飾。

 

 

 

 

 

IMG_5800

 

 

 

 

 

 

 

 

我親愛的東京乾媽(えみこさん)跟和歌山乾媽(キッシーさん)(ふ〜ちゃんさん)

因為我們參加的天數不一樣,第一天我就跟屁蟲的跟他們去吃小淵吃過的豬骨拉麵 

乾媽他們超強,直接把小淵的部落格印下來(他多少都會透露一點訊息,店名之類的)

這間店好像近期開了一間分店,瞬間讓大乾媽恐慌,『我就是要去碗上有這個商標的店!』

最後決定是去本店,排了一陣子進去以後(還遇到一堆KOBUKURO同好,跟乾媽他們都是認識的,人脈超廣)

大家點了豬骨叉燒拉麵,等麵時乾媽們開始進行細節分析,對照小淵部落格上照進去的桌子木頭紋路來看,

應該不是櫃檯,而是多人桌,然後又得到同好的情報(他們有問店員小淵是否來過)

終於乾媽們的任務完成了。

而這碗麵究竟好不好吃呢? 

五年前的我應該會覺得這碗是聖品,因為又鹹又充滿油脂(笑)

湯裡浮著一公分高的豬背油跟非常柔軟的叉燒。再強調一次,五年前的我應該會覺得很好吃!

我吃完是很堅強的沒有吐或是拉(因為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不過隔天就出現過敏反應了哈哈哈

臉腫的跟鬼一樣。



IMG_5786  

 

去會場後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週邊!? 

怎麼容納1500人的小場地買週邊要排成這樣! ? 

因為大乾媽已經參加過北海道場,他還有仙台場所以不用去拍巡演卡車

我跟二乾媽還有三乾媽就去拍了照片

IMG_5798  

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取景遠到不行

之後回到會場跟大乾媽合流,大家在列子裡一直很擔心週邊會賣光,

因為很多人都是一次買五條十條,我這時還很樂天,想說怎麼可能賣光,還一堆!

IMG_5801

 

 

 

 

 

等輪到大乾媽的後,他買了12條毛巾跟10件T恤...

終於知道為何第二天週邊一下子就賣光了... 

 

 

IMG_5807

 

現場還有電子票的人才能進去拍照的人形立牌,

我其實是紙票,但是因為乾媽們都是電子票,我剛好把手機拿手上偽裝成有電子票

就成功的混進去了~哈哈

其實只要突破第一個關卡工作人員就沒空管你有沒有票,隨便拍(笑)

是說我跟小淵明明身高差不多啊~背板太作弊了

下面一張是可愛的宇宙人黑田,跟操縱席,後面的樓梯還蠻可怕的哈哈

 

 IMG_5808

 

 

 

這是回飯店後拍的戰利品照

真的慶幸我第一天有跟屁蟲跑去會場買週邊...

因為會場離主要車站很遠,公車班數又很少,我搭直達車去的時候天已經暗到不行

週邊也很崩潰的賣光了 

IMG_5813IMG_5842

 

然後這是乾媽他們第二天去烤的手工仙貝

本來以為這是有特別合作的廠商才有的東西,

不過乾媽說這是她自己畫的 ,超強!

我也好想去嗚嗚

IMG_5840  

 

接下來是演唱會感想XD

 
首先還是要感謝佩芳,有她我才有機會去參加這場演唱會!
 
這次小淵在演唱會時也說過很多次,因為這次只有四個場地,共八場,非常難抽。
 
而這場演唱會,真的是我人生中目前聽過最棒的一場演唱會,哭翻天了我
 
光是選曲就讓人驚訝,更不用說加上最簡單的編曲,
 
讓他們兩人的嗓音用最純粹的方式表現出來,真的太令人淚崩,19首曲子我總共哭了15首吧
 
1. 遠回り  
         個人的超神曲!這首只在早期的CD中聽過的曲子,跟這次演唱的版本比起來,
          多的應該是一份圓潤的成熟感。歌詞中段主角跟女孩告白時的“好き”
          倒是大大方方地唱出來(笑)果然變成大人就不害羞了嗎XD
  
2. 未来への帰り道
          神!這首的編曲跟原曲沒有相差太多,
          但是少了其他樂器後,歌詞中的情感變得更強烈,
          直接唱到心裡的衝擊非常大。
 
3. HUMMING LIFE
           意外!延續上一首,我真的覺得在歌詞中包含的情感
           比起平時的版本更容易傳達
           ”君の涙ほど切ないものなど、僕の中にはないんだ”
    簡簡單單的卻比平常更感動。
 
MC
 
黑田立刻跑到觀眾席賴著不走 (笑) 
我坐在小淵側,合理懷疑有一道看不見的牆擋住黑田,因為他每次走到小淵側的某一排就會停住又走回去。
團員介紹的時候(因為時間好像很多)就叫拉姆基介紹了所有他敲的樂器
輪到優西時他被要求要隨機自彈自唱一首,觀眾有人推“妖怪手錶”
黑田:這個大叔是被當成妖怪的一方吧!
總之優西開始唱一首英文歌,舞台燈光開始暗下,黑田跟小淵就默默的退到後台,
他就仿若像開個人演唱會一般說
『謝謝大家今天來看我,我會加油喔! 大家,一起加油吧』 全場笑翻。
 
黑田:這個梗還要繼續用!
 
 
 
4. 信呼吸
           第一次聽到完全版的新曲
           這首我就不太進入狀況因為是新的(笑)
 
5. Million Films
           神!我想會在第一句歌詞出來就哭的人應該只有我XDD
 
6. ベテルギウス
          個人的超神曲!相較原曲的那種遙遠宇宙神秘空間的氛圍,
          在這場變得很爽朗的風格。
 
7. miss you
           個人的超超神曲 
           編曲什麼的根本忘了,因為一直哭(笑)
 
8. 毎朝、ボクに横にいて
          此次最意外的曲子,個人很喜歡但是有所喬志的著作權問題
          跟黑田的黑歷史長直髮議題,我還以為會因此被封印(笑) 
          
9. 今、咲き誇る花たちよ
          新! 
          這首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少掉這麼多樂器,但是氣勢猶存,
          最後一段是清唱!
10.   Ring
        個人的超神曲
        黑田也不負我所期望的唱得很性感(笑)
 
11. 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個人的超神曲加上意外的編曲!
      此花現場聽過很多次,但是這次背景音的海浪聲真的是神來一筆。
       讓人彷彿一睜眼可以看到那座小島,嗅到海風的氣味。
       雖然兩個人剛開始聲音都有點跑掉,還是很棒!
       這首平時就很騙眼淚,這個版本意圖使人缺水。
 
12. あなたへと続く道
      個人的超神曲! 這首平時的印象應該是小淵的吉他休息時間
      但是沒想到小淵是彈著吉他唱全首!
 
13. Twilight 
       新! 雖然曲子本身還沒正式販賣,
       但是已經是新的編曲(應該吧)
       小淵在曲說中提到他寫的時候重點是過去快樂的回憶
       不過歌詞從黑田口中唱出來,就很神奇的充滿傷痛。
       先前在電視節目上看到過現場演出的錄影版,那時覺得
       黑田仿佛要把麥克風唱破,還覺得攝影棚設備爛
       但是現場聽真的就是這樣,黑田嗓音中蘊含的力量太強大
       
MC:來生你想投胎成什麼人?
黑田開始講193公分人的煩惱,講到修改衣服時他講了『お直し』
被小淵取笑說是想裝高尚。他們就開始惡搞,在什麼東西上都加上”御“
最後被採用的是“御優西” XDDDD
 
 
14. 轍
      這首曲子少了較勁的場面有點不習慣,
      小淵帶著吉他,跟黑田一起繞著觀眾席邊走邊唱
 
15. 風の中を
      黑田作詞的個人神曲 ,有唱好開心
  
16. Summer Rain 
      這首說實在沒什麼印象了,
      只是每次都覺得觀眾都能在恰當時機揮手的一體感很棒
      就像某種神秘的宗教(笑)
      
17. 神風
      沒有銀彩帶超不習慣XD 
      前面的編曲讓人還猜了一下才知道是神風
 
En1 桜
        麥克風的清唱版
        我想不到有什麼比這個更讓人感動了
 
En2 ココロの羽
        個人的超超神曲
        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在現場聽到這首歌啊!!
        少了一點10週年fanfes那種藍天晴空下的遼闊感,
        但是小小會場大家牽著手合唱的一體感很棒
        第一次體驗到跟隔壁的阿姨們手牽手,就不能擦眼淚拉!

 

       只是事後覺得好像感歎小淵 讚嘆黑田佈道大會()

        

      

謝幕後小淵說要請優西來講幾句話

就看到黑田拿起吉他,小淵坐在鋼琴前,

開始彈起真夏的果實

今天的主角優西開始唱,唱到一半他還改了歌詞

提醒大家明年巡演也有新潟場()

 

 

黑田說他前一天看了湘南乃風的若旦那的影片

就是那種熱血沸騰的大哥風格。

他就整場一直說,

『你們這些傢伙,你不知道我也是拼了這條命在唱嗎?』之類的()

結束後的感謝簡訊也是

『你們這些傢伙,謝謝你們今天來看演唱會啊

   下次的演唱會也要來啊!(笨旦那)

 

 

 

 

這次演唱會經驗實在是太美好了~!

再次感謝神手佩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chi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