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田莊司-高山殺人行1/2之女



開車的人小心了!

推理之神獨一無二的『駕車推理』傑作,

考驗你走到終點的能力!

『我、我把我老婆……初子殺死了!』

川北顫抖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出。

就是因為這句話,我踏上了這趟危機四伏的驚悚旅程……

我叫齋藤真理,是川北留次的情婦。

在連續休假的前一天,我接到川北的電話,說他在高山的別墅度假時,因為爭執,失手殺害了老婆初子。

不想認罪的他,想出了要我假扮初子,替他製造不在場證明的脫罪方法。


於是,我穿上與初子相同的衣物,獨自驅車前往高山,並在途中設法令路人留下印象;

而人在高山的川北,則將初子棄屍於深山中的御母衣湖後, 返回東京。


沒想到,一開始看似順遂的旅程,就在車子意外故障,以及陌生的機車騎士出現後,開始走上了岔路:

夾在雨刷上的威脅字條、路邊噴漆的惡作劇文字、 無端出現在後車廂裡的貓屍,還有失去意識的一小時空白……

難道,是那個機車騎士盯上我了嗎


------------------------------------------------------------------------------------------------------------


今天在坐捷運的時候看完了這本書,會想寫心得文不是因為他特別好看

只是因為當我看到一半時,已經破解這本書的謎題了。


不是認真的本格派迷,所以比較重視的是情節的走向

但是高山殺人行1/2之女真的讓我有點失望。

雖然內容加入很多道路與混雜的時間軸

(而且我還昏沉沉的看,害我好想吐)

不過還是很輕易的讓我猜出動機與手法。

我個人主觀的很不喜歡這本書

能像 『異邦騎士』『奇想‧天慟』或是『龍臥亭殺人』這樣劇情更有張力

更能帶給我震撼,謎更難解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chi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